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德清县检察院政治部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时间:2023-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浙江省检察院下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司法行政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其中,德清县检察院政治部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近年来,德清县检察院政治部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检察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强化履职担当、创新破难,以高标准政治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从政治上看,为检察事业强根铸魂

强化思想引领,建立“周一夜读”课堂、青年干警上讲台、“乡音检察官”等学习宣讲机制,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清单化、项目式抓好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5个配套规定贯彻落实,制定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评价细则,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坚持从大局上谋,为检察事业蓄势赋能

深入实施年轻干部“80、90”培养计划,大力提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中层干部平均年龄35.1岁,着力构建“80后”勇挑重担、“90后”冲锋在前的干部梯队。注重检察官教检察官,打造“莫干论剑”“青年突击队”等岗位练兵平台,深化与浙工大法学院检校合作,全面提升干警素能。全院共15个集体和36名个人获评二等功等县级以上荣誉,3名干警在全省业务竞赛中荣获标兵能手称号,3名干警入选全省检察机关人才库。

三是坚持从作风上抓,为检察事业保驾护航

大力推进“清廉检察”建设,每年坚持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十项举措,建立建全以“上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建立一份廉政档案”等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推进机制,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宋石街102号 邮编:313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