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德清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官教检察官”暨“莫干论剑”岗位练兵活动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晚,德清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官教检察官”暨“莫干论剑”岗位练兵活动,围绕“困惑与收获”主题,以青年干警交流分享会的形式,邀请三位优秀青年干警代表分享从检工作经历与心得体会,并为其他青年干警答疑解惑。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毕青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班子成员、40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俞亚芬讲述了自己的检察故事,将自己从事检察工作所经历、所思考、所总结的心得与体会,毫无保留地给大家作了分享,鼓励年轻干警坚持业务能力和写作能力“两条腿”走路,勇毅前行,担当作为。

第二检察部主任陈晓青从求极致、勤学思、善总结三个方面谈了她的从检感悟,强调一名优秀公诉人既要能办案、办好案,又需要具备综合协调能力,真正做到走出去能侦查、坐下来能审查、站起来能指控。

第三检察部主任黄勇以个人经历和感悟为线,分享了成长成才的三个关键,一是注重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深入办案一线磨炼自己,三是多写作以提升核心竞争力,更是倾囊相授了侦查讯问的技巧,最后还给年轻干警提了宝贵的建议。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毕青华指出,“检察官教检察官”是提升青年干警素能的有效载体,三位优秀青年干警代表为这次活动作了精心准备,把他们成长成才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大家,为青年干警更快更好成长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强调,青年干警在成长道路上要正确处理好四对关系。一是处理好讲政治与讲法治的关系,忠诚于党、忠诚于法、忠诚于民。二是处理好主动与被动的关系,变被动为主动,增强专注性、自觉性、创新性。三是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突出重点,讲究方式方法,做到学用贯通。四是处理好勤奋与清廉的关系,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要误事,不廉不勤更坏事,切实守牢廉洁从检的底线。

会上,青年干警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宋石街102号 邮编:313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