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德清检察举行亚运安保誓师大会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德清县是杭州亚运会湖州赛区的赛事承办地。5月18日上午,德清县检察院召开“平安护亚运 检察勇担当”亚运誓师大会,动员全院干警统一思想,以必胜信念、扎实举措做好护航亚运各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毕青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活动。

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在会上强调,全院干警要清醒认识到,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顺利举办是对德清县检察院的一次政治大考、实力大考、担当大考的检验,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信念,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服务保障亚运工作

“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将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要将检察工作置于亚运会筹办的政治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铆足劲头、埋头苦干,切实将服务保障亚运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求极致的精神扎实推进检察能动履职

深化“四大检察”能动履职,把平安护航亚运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汇合各方力量,强化内外协作配合。从维护好亚运会声誉的高度,依法保护亚运会名称、吉祥物、会徽、会旗、宣传口号等领域的知识产权,坚决从严惩治阻碍亚运会项目建设、危害工程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等犯罪。坚持稳字当头,扎实开展涉亚运会公益诉讼等专项行动,抓实抓细释法说理化解矛盾工作,切实为亚运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要锚定奋斗目标,以勇担当的行动切实践行初心使命

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全员共同体的紧迫意识,建立健全各项服务保障机制,主动接轨亚运时间,展现攻坚克难的扎实作风。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五个工作专班既要各司其职又要携手共进,随时处于应急备战状态。适时开展涉亚运会法律知识等专项培训,营造全院干警关注亚运、参与亚运、贡献亚运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带领大家集体宣誓,向维稳安保专班、社会治理专班、平安护航专班、组织协调专班、综合保障专班五个工作专班授旗。

德清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晓青、第六检察部主任金碧莹、第五检察部干警章程作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宋石街102号 邮编:313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