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张海东:把青春融入援疆工作
时间:2023-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组织的安排,2月份的时候我从德清出发,来到柯坪县检察院参与援疆建设工作,不知不觉已经两个多月了。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来到这里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认真学习,主动融入,勤于实践也收获了很多。我想用三个词来表达我的感受:

一是惊喜。在从阿拉尔机场到柯坪县检察院的路上,我看着窗外逐渐出现的戈壁荒漠和远处的红黑高山,真实地感叹祖国大好河山的豪情壮丽。来到柯坪县城内,这里的景观与外围一望无际的山脉和戈壁滩又完全不同,胡杨、红柳等树木沿路而立,街边人头攒动,商店鳞次栉比。当地气候稍微干燥些,但是也很舒适,处处蕴发着勃勃生机。印象最深的还是热情好客的维族同胞,我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一定大有可为。

二是坚定。来到柯坪县检察院后,我担任检察长助理职务。身份虽然变了,但是我认识到,来到这里参加建设工作,就不能把自己当“客人”,而应当主动融入工作,多出点子、想法子,善于结合我们的检察经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来自德清的检察干警,我必须牢记组织赋予的任务,努力通过这次机会,在领略当地的风土习俗外,不断增进与柯坪地区同志的感情和友谊,为打造美丽阿克苏献出自己这枚螺丝钉的力量。

三是信心。来到柯坪县检察院参与援疆工作后,我感觉到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也有所提高。在柯坪院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这段时间我积极和当地同志沟通交流,慢慢地我也放下了自己来之前的紧张情绪,已经逐渐融入了这个新的大家庭。

我明白,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都需要恒心、细心、虚心才能完成。一滴水只有进入大海才不会被蒸发,今后我还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德清和柯坪两地的友谊,为我们的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我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中不断感悟成长,践行使命与担当,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宋石街102号 邮编:313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