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德清县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暨干部荣休仪式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宪法宣誓、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职业荣誉感,引导推动广大干警以更加昂扬精神投身实干争先主题实践,4月14日上午,德清县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暨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全院干警、司法雇员参加,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出席活动并讲话。

宣誓仪式现场气氛庄严,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随着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监誓,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毕青华领誓,检察干警面向国旗右手举拳过肩,字字铿锵庄严宣读誓词。

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指出,心中要有信仰,在深学细悟中坚定宪法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鲜活生动的语言和案例推动宪法走向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使尊崇宪法深入人心。眼里要有百姓,在司法为民中践行宪法宗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深化能动司法传递宪法意识、引领法治风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肩上要有担当,在实干争先中履行宪法使命。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司法公正公信。行事要有约束,在遵纪守法中恪守宪法原则。要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宪用权理念,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模范遵守“三个规定”等纪法规矩,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荣休仪式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向退休干警赵金华同志颁发荣休纪念章,并送上鲜花表示祝福。赵金华同志对院党组和全院干警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恩和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志们的不舍情谊和检察事业的深厚情感。回顾多年来的峥嵘岁月,从部队转业干部到成为检察干警,从“门外汉”到成为业务前辈,赵金华同志结合办案中亲身经历的故事,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切身感悟。他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一如既往地关心德清检察事业。

新入额检察官朱昕怡、新入职司法雇员柳明辉分享从业感悟,并对退休同志致敬。青年干警张海东以视频方式分享援疆期间所见所思所获,并向退休同志传递祝福。

活动中,还向每位员额检察官颁发了“专属纪念章”,并为他们送上检察长寄语。


版权所有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宋石街102号 邮编:313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